[遊戲心得]INSIDE


遊戲名稱:INSIDE
開發商:Playdead
發行日期(steam台灣):2016/07/08
發行平台:PC、Xbox one、PS4
遊戲類型:冒險、解謎、氛圍
遊玩時間:3小時(一輪遊戲時間,沒有刻意解成就)
(圖片源自wiki)

Playdead在Limbo後的新作品,在IGN上獲得滿分的崇高評價,收到steam的折價券當然就要買下來玩,在前一陣子玩完Limbo後在今天終於玩完惹!明天要交的期中呢?

先來比較一下這兩款的差別~

有光,我看到主角長怎樣了(ㄝ你
美術能力大大提升,但其實Limbo的美術力已經很強了,不管是整替氣氛營造還是角色動態都表現的很棒很出色,而INSIDE在這方面也表現的很到味,有了顏色之後互動道具的提示更鮮明,所以比較少卡關(?

關卡設計部分的話說實話我覺得Limbo做的比較穠纖合度,Inside到後期的關卡反而有點攏長、費工,還有些會玩到覺得怎麼又是類似的。不過在數據上影響情緒這塊該有的表現還是有,還有滿多地方做的比Limbo的影響力更強。

劇情
其實我沒有特別研究劇情(被打
根據steam上的介紹 孤身只影且遭到追擊,一個男孩發現自己身陷一個黑暗計畫之中。 加上自己玩的感覺,應該是主角身邊的親朋好友都被抓去做人體改造實驗,因此想要跑進實驗室解就親友的感覺吧。實驗內容包括可以讓雇主用心靈控制的無意識勞工、讓人類在水中呼吸、反重力(?)、肉球(?)、還有其他很多沒有包含進遊戲系統的實驗。因為沒有多做研究所以劇情就先說到這邊吧(#####

吐槽(含劇透)

哇!這主角好厲害啊!會跑會跳會游泳,而且還會開潛水艇!你是小剛對吧!相比之下Limbo的男主角喔,不點敏捷沒關係,但至少學會閉氣好嗎?水淹到眼睛就死是什麼人體構造。

壞狗狗!退後!你再過來我要叫瞜。

水裡的孩子辛苦了,對不起一開始一直以為你怎麼了拿潛水艇撞你,之後才發現你有威脅。游到後面好累喔,可以不要再跟你共泳了嗎?官方真的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呢!游那麼久都抓不到我,最後還是成功了呢!恩?我以為你要弄死我,原來是要給我在水裡呼吸的能力啊!謝謝你!

在遇到泡水太久的夥伴之前,其實我滿享受一堆工人大叔聽命於我的感覺呢(醒醒他們都是殭屍

那些斷掉的四肢跟站不起來的,不要勉強真的沒關係,拜託不要動我覺得豪可怕(####

這電梯是不會超載嗎?(########

其實遊戲裡面的時鐘是對照電腦時間唷(?

肉團看到後面還滿可愛的,中間要燒箱子的地方我以為她是要自殺,所以一直把肉球塞進火堆。


總結
跟Limbo相比確實較冗長一點,但是就藝術性互動媒體來說真的是不能再挑剔的一款了,從美術、音效到系統完完全全給玩家一個沉重、絕望的氛圍。
推薦給:人生過的太順遂、歐洲人(?)、想體驗什麼較做獨立遊戲的你。

警告:如果聽了我的推薦去玩,到最後壓力大、睡不著不要怪我(幹

留言